【双北】以后别做朋友

Part three


(这个短篇坑填完了。前文两篇可以在我号里找到。)

(这篇如果热度过200就另开一篇把结尾的车接下去)

(如果不够热度的话,这篇到这里就完结了,谢谢大家支持)


【双北;撒何】【真人现实走向文】【纯属虚构】


接上


被塞进出租车后何炅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喝多一点会睡着,反而更闹腾了。不停的扯自己的口罩,白敬亭忙着给他把帽子弄好,口罩扯好,他又开始拿自己手机出来乱打电话。

这边刚帮他把帽子戴上,发现又拨了电话出去,忙乱之中白敬亭实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抢过他的手机。

“小伙子,去哪啊。” 司机从后视镜看着两人上车之后闹腾了一会也没人说话,忍不住问道。

白敬亭报了何炅住的酒店地址,谁知道说到一半嘴被捂住了,在他怀里闹腾的人大叫着不回去。看着两人又在后座抢起了手机,司机叹了口气,还是开车扬长而去。


——————————


拒绝了饭局的撒贝宁是有点后悔的,他其实很珍惜跟何炅的相处时间,因为两人的工作原因,可以见面的时间真的很宝贵。但是毕竟对于他的表白,何炅拒绝的很干脆,他也不好再做些什么。

将自己摔在酒店床上,烦躁的拿起电话,无数次打开那人的微信对话框,却只看着手机屏幕发呆。自己带回来的盒饭放在桌上已经凉了大半了,撒贝宁也没有要去吃的意思。

在房间坐立不安的转了好几圈,终于决定去洗个澡冷静一下,忽然一阵敲门声传来。

原来是何炅的助理,“撒老师,这是何老师要我给您带的饭,还有他说叫您不要忙的太晚,早点休息。” 

“知道了,麻烦你了。” 

看着眼前还在冒热气的饭,撒贝宁又陷入沉思,他到底什么意思?这种关心让人喘不过气,虽然一直都知道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很关心,但是现在这种关心在撒贝宁看来像是一种嘲笑。明明自己已经决心要放弃了,每次想起何炅那厌恶的眼神,他的心就像放在冰窖里一样冷,可总是在这种时候,何炅那惯例似的关心又会让他的心像放回了暖炉,就这样的折磨真让人疲惫。

叹了口气,还是将他送来的饭细嚼慢咽的吃完了,又无数次的拿起手机,觉得自己是不是该给何炅打个电话道谢,又觉得他们的关系好像也不至于要特意道谢。

这个时候他们聚餐应该散了吧?那…打个电话也不会显得很奇怪吧?撒贝宁就这样,从回到酒店到现在纠结了将近三个小时,就因为不知道该不该给何炅打一通电话。

又进行了一次思想斗争,还是放弃,刚准备放下手机的人被突然响起的铃声吓了一跳,一看竟然是何炅。

撒贝宁清了清嗓子,接了电话。本来想着能把自己组织了三个小时的语言都说出去,谁想到对方直接吼了他一嗓子之后又小声的表白了一句之后直接把电话挂了。

这是…喝醉了?

可就是这样一个小插曲,一直烦躁不安的撒贝宁反而安定下来了,他不肯定这句喜欢是认真的还是酒话,但肯定的是之前自己太急躁了,所以他没有再回电话过去,看着何炅之后打来的电话也没有接。


——————————


两人的默契其实真的很好,自从上次的电话挂断之后,两人再没有以任何方式联系过,中途因为工作见过几面,也只是表面上打个招呼就过去了,像是又各自回到了自己的生活,可是他们周围的人都感觉到了,两人只要同框出现气氛必然变的很不对劲。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多月左右,直到一个小插曲的发生,才令到他们一直僵持的关系开始失衡。

那是其中一次的圆桌抽卡,撒贝宁和白敬亭先进了圆桌房,何炅因为前一期的妆比较麻烦,所以卸妆的时间长了一些。先到了的两人也理解,也没有催他,开始闲聊起来。

“小白,你下次不是凶手就自然一点行不行,老是迷惑我。” 撒贝宁随意的坐在了中间的椅子上。

又一次被冤进牢里的白敬亭长叹了口气,顺势坐在了他椅子的扶手上,然后两手开玩笑似的掐在撒贝宁的脖子上,“你就是狗头侦探!又把我投进去,我还那么认真给你分析!”

被捏着脖子的人听着他抱怨,笑出了满脸褶子,也开始和他推搡。“你就是太认真了哈哈哈哈哈。”

节目组的人也由着他们打闹。两个人像幼儿园小孩一样,你一句我一句,打打闹闹跑到了前面的抽卡箱那,不知道是谁开始翻里面的角色卡。

“我看看下一期有什么角色,我选到侦探就把你投进去!”

说着白敬亭开始低头在箱子里翻看角色卡,撒贝宁也不服输凑到旁边作势要挤开他,两人时不时的会发出大笑声。

何炅一进来就看到是这样的画面,一瞬间以为自己来迟了,他们已经开始抽卡了。

站在门口愣了一会,导演看到人齐了就张罗着要他们俩准备开始录制,这时打闹的两人才慢慢平静下来,嬉笑着回到位置上。

看着走过来的何炅,撒贝宁习惯性的想将他拉到最中间的位置上坐着,可何炅却一下拉住准备在一旁坐下的白敬亭,边把他往中间拉边说:“小白,今天你坐中间吧。”

“啊?我坐旁边就…” 白敬亭感觉气氛不对,一头雾水。

“你坐中间,我们俩每期都能坐。” 鲜少打断别人话语的何老师一把将白敬亭按到了中间的椅子上。

心大的撒贝宁似乎没感觉到一点不对,就由着他们去了。

直到抽卡结束,三人在一起喊口号的时候,撒贝宁终于察觉出不对劲了,何炅怎么没凑到自己身边来,好像还有点故意躲着自己的感觉。

终于,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撒贝宁追上正准备离开的何炅,“欸!何老师,我今天的咖啡呢?不是每次抽完卡我们都去喝杯咖啡的嘛,说好今天你请我的。”

被缠住的何炅边走边扭头看他,扯出一个笑容,把自己手上的喝了半杯的咖啡塞进他手里:“喏,就这个,要喝其他的叫小白请你吧,我还有下一场录制,先走了。”

接住了咖啡的人停下脚步,低头看了一眼那所剩不多的咖啡,“我要的就是这个。”

叼著咖啡杯,看着何炅的背影,撒贝宁终于开始反应过来。

小狐狸吃醋了?


——————————


“何老师,都这个时候了,怎么还不见撒老师?他可从来不迟到。”  明侦的拍摄成为了两人见面的唯一理由,几个嘉宾都已经差不多定妆,何炅也坐在化妆台前由化妆师摆弄,一旁的白敬亭抬手看了看时间,实在好奇一向准时的撒贝宁此时怎么不见人影。

“他那班飞机晚点了。”


由于这一期背景比较特殊,所有人都会在录制地点住上一段时间,以完成录制。

在导演宣布可以休息的时候,所有人一哄而散,何炅贴心的跑去将被关进笼子里的人放出来,然后趁撒贝宁还被工作人员缠住的时候迅速逃离。以至于他的话筒是自己摘下来之后托助理还给节目组的。

不过很明显,他并没有成功避开撒贝宁。因为此时此刻,何炅在休息室里死拉着自己助理的手,“你不准走!”

“麻烦你先出去一下?我跟何老师有事情要单独谈谈。”

撒贝宁双手插在口袋里,挑眉看着他,话却是对助理说的,这是他进来第二次要求何炅的助理离开一下。

“好…好的,我先出去。” 强行推开自己老板的手,可怜的助理终于逃离了低气压的休息室。

看到自己的助理还贴心的带上了门,何炅心里真的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两人罕见的独处,非工作场合。

何炅有些赌气似的轻拍了一下桌子,站起来躲到休息室沙发后面,尽量和那人拉开距离。“说吧,找我谈什么。”

撒贝宁也不急着开口,而是慢慢靠近他,一下坐到他面前的沙发上,抱着双臂。由于他的靠近,站在沙发后的人开始紧张,转过身半坐在沙发靠背上,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轻松。

“为什么躲着我。” 严肃的语气让何炅紧张之余,感觉自己呼吸也有些困难了。

“你想多了。”

心虚的何老师又走到了化妆台前面,坐到了化妆台的椅子上,反正必须要拉开距离。反观撒贝宁倒是不急不躁,又慢慢追着走了过来,站在他身后从镜子里直视何炅的双眼。“你明明就喜欢我,告诉我你在顾虑什么。”

“我没有。”

“你没有?那你连小白的醋都吃。” 从语气都听的出撒贝宁是胸有成竹。

被逼急了的何炅一下站起来回过身死盯着他,“我说了我不喜欢…” 

听到这撒贝宁没有耐心再跟他打太极了,一手扯过何炅的领子,被扯的人因为事发突然,有点失去平衡,下意识双手撑住面前的椅子,可两人的脸已经贴的很近,彼此都能感受到呼吸,眼看撒贝宁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何炅早就红了的双眼放弃似的合上了。

意料中的吻并没有落下,何炅猛的睁开眼发现面前的人望着自己笑了起来,“何老师,你在等什么?”

发现自己被整蛊了,正要发作,撒贝宁却在这个时候伸出另一只手,托着何炅的脸吻了下去。他感觉到那人的眼泪在自己吻上去的那一刻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就算只是一个吻,何炅表现的也是极其不安心的,不自觉的想往撒贝宁怀里蹭。其实他更喜欢拥抱,这种令人有安全感的东西。




正文完

评论 ( 5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