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何】恶作剧 (上)


真没想到这对这么冷

时间线可能是乱的 不要纠结 咱磕的开心就好


【磊何】【短篇;RPS】【纯属虚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吴磊觉得自己很不对劲。因为总觉得最近工作的时候总有种莫名的紧张感,其实从小到大他都能很好的处理自己工作时的情绪,让自己在荧幕前保持一个完美状态。


“哎!磊磊,你怎么突然满头汗,这也不热啊。我这刚刚给你上好底妆,快我帮你擦擦。”  眼看快要开始录制了,化妆师不知道第几次抱怨吴磊,不是动来动去就是不停出汗,这孩子怎么回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麻烦老师了。”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听了好几次以上的对话之后,坐在一旁沙发等待录制的何炅坐不住了,放下手里的咖啡,“磊磊,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出这么多汗。” 说着起身想凑过去聊聊天,分散一下吴磊的注意力。


余光看见何炅的靠近,吴磊一下更紧张了,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何老师何老师,你别…不用,你坐着坐着,我马上…马上就好。”


由于他这个过于大的动作导致化妆师刚刚在画的眉毛歪到不知道哪去了,“……何老师,您要不先去隔壁休息室坐会?磊磊从您进来坐下那一刻就没消停过。”

被化妆师一语道破真相的吴磊耳根一下红透了,而此时愣在原地的何炅把眼前所有的细节都收进眼底,老道如他也没能猜出吴磊的反应到底是怎么回事,又或许是他绝对不会往那上面想。


“行行行,这孩子怎么跟我还怕生是怎么着,磊磊你乖乖的啊,等你破案呢。” 说着摆摆手,拿着自己手机和咖啡就往外小跑。自然也就没有看到,在他说“孩子”的时候,吴磊那一瞬间僵硬住的表情。是啊,他这个年纪,可不就是孩子嘛。


终于,我是大侦探的录制没有因为吴磊的这个化妆插曲而推迟。这期何炅是侦探,虽然在搜集到的证据和他自己的推理上,吴磊都嫌疑很小,但是他就是感觉到了不对劲。无论是神情、说话语气还是一些不易察觉的小动作,吴磊都太不自然了,尤其是自己跟他有互动的时候。

发言的时候也是有些刻意避开视线,但是又有些说不出的感觉,弄的何炅也是想不通。


随着导演的一声好,录制结束了。在跟大家道谢的时候,何炅故意观察了一下,吴磊明显是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所以他是因为破案在紧张吗?但是以前不觉得他会这样啊,今天的案子也没有那么难,应该是不至于这么紧张的。


而吴磊的心里此时想的是,自己刚刚的表现应该还好吧?何老师会觉得我笨吗?我刚刚推理的逻辑应该没有问题?应该没有在何老师面前丢脸?

边想着边往休息室走去,一下不留神竟是被自己的脚绊到了一下,在他的大脑反应过来稳住自己之前,身体不受控的往前面的人身上倒,而下意识反应就当然是抓住眼前所有可以抓的东西,比如前面的肩膀。


本来想着抽点时间关心一下吴磊,可当何炅视线又落到他身上的时候,发现他又在走神,而且是很明显那种。叹了口气,准备直接去他休息室谈谈,没想到还没到就被人从后撞上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感觉自己背后扒了只熊。


“哈哈哈哈哈磊磊你真的是,魂怎么还没回来啊,走路都走不明白了。” 回头把大男孩扶了起来,还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天知道当他意识到自己用来稳住身形的人是何炅的时候,大脑就已经停止了思考,脑门上又开始出汗,被他碰过的地方都感觉在发麻。“何…老师,我…”


“哎呀我知道你今天状态不好,来来来,有什么跟我说,保证给你开导好了。” 说着拉着吴磊往休息室里走。

何炅就是这样,善于观察别人的心情,细心地照顾每一个人,希望所有人都能好。而意识到自己不过是“所有人”其中一个,吴磊刚刚当机的大脑似乎又能思考了。


休息室内,两人讨论了一些刚刚案件的过程。正当话题完结,两人都安静了,对视一眼后视线又不约而同的避开。这莫名的气氛是怎么回事。何炅觉得不对劲,是时候结束对话了。他扯了个理由准备离开,可还没等他把门打开,吴磊上前两步挡住他,同时一手抓上他的手腕,逼迫他看向自己。


“何老师,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你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 ( 7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