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哪里只得我共你

推荐《哪里只得我共你》这首歌

依然是rps

我就是最近太心疼小何了 所以让他去度个假

私设双北已在一起


“我要将你拯救,逃离人类荒谬。”


【双北】【短篇;rps】【纯属虚构】


现在是2020年4月27日,对其他人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但对于撒贝宁来说,这是他一年来最重视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要确保自己准备的所有东西都已经就绪,从而保证第二天的惊喜能如约而至。


4.27清晨06:00


“好,你确定没有问题了吧?” 撒贝宁此时正在长沙某酒店房间,举着已经快没电的手机,第无数次的向电话那头的人确认。

“是的,撒老师,您已经问了六遍了。东西已经都准备好了,请一定放心。您的机票已经订好了,待会机场见。” 助理也是劳心劳力,一晚上没有休息,为他安排。


同样一晚没睡的撒贝宁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拖着行李箱、拿着行李包,匆匆忙忙地在酒店吃了点早餐,同时还打包了一大堆吃的带着,坐上车就往何炅家赶。

在车上他也没闲着,先确认了一下自己准备的礼物,打开平板确认下载的电视剧,又打开行李包确认各种用品。忙的不行,惹得司机也好奇的从后视镜看了看他,从来没见过自己老板这么紧张。


4.27清晨07:00


到了何炅家楼下,撒贝宁边跑下车边看了看手表,时间还真有点紧。急急忙忙打开家门,冲进卧室找人,本以为要费很大劲拉人起床,却发现何炅不在。

“炅炅!?人呢?”


卧室没人,他只好又回客厅,一边大喊一边找人。刚准备打电话,就听见厕所传来何炅迷糊不清的声音。

“干嘛呀撒撒,大清早的,是着火了还是怎么样?”只见他顶着一头鸟窝发,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正含着牙刷,身上睡衣也乱糟糟的,一看就是没完全醒。


看到这个情景,撒贝宁一下就更加着急了。上前压着他把牙刷完,又帮他把脸洗了。洗完脸的何炅算是清醒了,反应过来,“撒撒!你怎么在这啊?不是说台里有事回不来吗?”

“别说那没用的,快快快,来不及了。” 何炅还没从他突然出现的惊喜中反应过来,就看见他跑进自己房间,打开行李箱把衣柜里的衣服往里塞。


相比起撒贝宁的慌乱,何炅不慌不忙的晃进房间,“你到底要干嘛呀,抢劫也不应该抢衣服啊。”

说完发现专心收拾行李的人并不理会自己,只好拿起手机准备滑一下微博朋友圈。


谁知撒贝宁见他拿起手机竟是惊呼一声,上前两步一把抢下来放到自己口袋里,“何老师!你现在有两个任务,第一去把你的这身衣服换了,第二去把你吃的药拿给我。”

何炅叹了口气,心里知道这人是不打算说要干什么了,只好去换衣服,然后把自己一直吃的安眠药拿给他。


终于收拾好东西可以出门,撒贝宁拉着他就往门外走,“欸!等一下,我手机还在你那,先给我。” 何炅站定在了家门口,一副你不给手机我就不走的样子。


“我放在你床头柜里面了,要那玩意干嘛?走!” 

“撒撒你别闹,怎么可能不带手机!”说完准备往房里走。撒贝宁一把拉住何炅,把行李包放在他手里,一下拦腰把人抱走。

“欸!!撒贝宁!!”


4.27早上08:30


头等舱候机室内。

“你吃一点嘛,这还有四十多分钟才登机。”

撒贝宁将自己打包的、助理刚刚买来的一大堆吃的摆了一桌子,可坐在旁边的何炅丝毫没有兴趣,本来在车上还跟他吵几句,现在是彻底不说话了。


没有办法,只好把自己的平板电脑递了过去,“没手机,这个也凑合吧?”

看着递到面前的电脑,何炅心里的愤怒顿时消了很多,又抬头看了一眼那满眼期待的人,还是不忍心。“你下次再这样我真不理你,把那粥拿给我,饿了。” 


4.27早上9:20


终于等到要登机的前一刻,撒贝宁才把机票交给何炅,想让这份神秘感保持的更久一点。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何炅到现在也没问问自己要带他去哪、去多久以及去干什么,到底是什么让他对自己如此推心置腹。

拿到机票的人挑了挑眉,“喔,去泰国啊。” 语气很是平淡,像是早就猜到了。


两人牵着手,走在登机桥上,默契的他们都没有说话,等着对方先开口。直到坐到了位置上,何炅忍不住开口了,怕被听见还故意压低声音凑近身旁的人,“这都要起飞了,怎么还没人来,不会头等舱只有我们两个吧?” 

撒贝宁松了口气,因为他终于开口问问题了,“嗯,包下来了,我想你需要安静。” 

“啊?那…我们去泰国干什么?” 

“别问了,总之我一定要让你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听完这个答案让何炅心中一暖,抬头与他对视了一下,简直觉得自己要溺死在他的眼神里了,这人大概是看到了网上那些事情吧,才会这么精心策划一个惊喜。虽然很感动,但碍于面子还是没有将感谢的话说出口。只能点了点头以示回应,随后将撒贝宁的手臂抱在了怀里,头一歪靠在他的肩上,“那我睡了,到了叫我。”

“好。”

伸手帮他把安全带系好,又把外套给盖上,才重新把手臂还给他。

“撒撒,你肩膀好硬啊,睡的不舒服。”

换了个姿势将人整个抱在怀里,“这样呢?”

“嗯,就这样。”


4.27 中午14:30


从下了飞机到现在已经过去接近一小时,他们终于到达了下榻的酒店。

进入房间的瞬间,何炅的眼球就被露天的大阳台吸引住了,主要不是因为它露天,是因为它除了有一个花园之外,旁边还放了一张床,想想晚上躺在这数星星就确实很惬意。重要的是它还连接着沙滩,走出沙滩之后就是大海,让人心情一下就放平静了。


撒贝宁在房间放好行李,出来看见何炅还在望着阳台发呆,走过去从后拥住他,“怎么了?”

“没,只是太久没来这种地方了。”回过神后,他转过身两手圈上自家恋人的脖子,将自己埋进他怀里,这种逃避现实的感觉,真好。


“你在飞机上都没睡,先睡一觉吧,我等你。” 说着撒贝宁将他抱了起来,放在了阳台的大床上。

“你怎么知道我在飞机上没睡着?”被放到床上的人惊讶的看着他。

“你又没玩手机,又没吃药,哪那么容易睡得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何炅一到晚上就失眠,不管用什么方法都睡不着,一点点小的声响、微弱的光线或者任何一点动静,都能让他失去睡眠的感觉,医生说这是神经衰弱,开了药物让他入睡,久而久之,若没有了药,他竟是不能自然入睡了。

又唠叨了几句,撒贝宁准备去帮他拿药,却被拉住,“不然就试试不用药吧?你看这天气这么好,这么舒服的环境,又安静,说不定我能睡着呢?”

躺在床上的人一脸期待,撒贝宁只好妥协,躺到了他旁边,“那我守着你。”


4.27下午16:10


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似乎有催眠效果,在暖阳的照映下,躲在被窝里的何炅意外的竟是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又回到了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手上拿着麦克风,周围都是他熟悉的人。可大家似乎都看不见他,各自在做自己的事情,直到开始录制的时候,他习惯的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却发现位置有人代替了,但他始终看不清那人的脸,只感觉很熟悉。“大家好,我们是…快乐家族!”  不,这一定不是真的,这个人到底是谁。


“醒醒,炅炅。” 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撒贝宁慌张的表情。然后才发现自己满头都是汗,撑起身子探视着周围,“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是…”

撒贝宁无奈的看着他惊魂未定的样子,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拉着他起床。

“走,带你去个地方。”


虽然还没彻底清醒,但是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令何炅感觉自己清醒了许多。就这样牵着撒贝宁在阳光下走着,远处时不时传来小孩的打闹声,海水潮涨潮落,打湿了他们的脚,看向海的远方根本没有尽头,这种令人神往的场景让何炅把所有的事情都抛到了脑后。


最后他们站定在一艘快艇面前,看着撒贝宁熟络的跟船夫打招呼,又拉着他上去,突然危机感又来了,“撒撒,我…我晕船啊。”

“没事亲爱的,我们不走远。”


果然出海跟在海边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四周被海水环绕,快艇停下之后,就这么安静的漂浮在海面上,海风将他的鸟窝头吹的更加凌乱,可此时窝在撒贝宁怀里,确实没有晕船的感觉。

正闭眼享受着,突然感觉自己脖子上被戴了个东西,低头一看是个贝壳吊坠,疑惑的看向身边的人,“趁你睡着去买的,可爱吧?”

点了点头,刚想继续放空,又听见那人说。“炅炅,我们下去潜水吧?”

“啊?可我们什么都没……” 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船夫抱了一堆潜水装备过来。只好认命的由着撒贝宁帮自己穿上。船夫显然怕他们出事,硬是用自己的泰式英语给他们上了将近二十分钟的课,然后又再次确定绳子绑好了,才肯放他们。

两人站到了船边,牵着手。交换一个眼神之后,一起跳入了海里,他们刚下水还有一点不稳定,等浮上水面后又互相嬉笑打闹,又潜入海里。


4.27晚上19:10


从海上回来,撒贝宁抢先去洗了澡换了衣服,然后把何炅推去洗澡。同时天也差不多黑了,何炅一出来,发现房间的灯都被关暗了,走出阳台才看见,地上、桌上都闪着烛光,桌上除了蜡烛还有花和晚餐。

他一下湿了眼眶,却看不见撒贝宁人在哪,环视一圈也没发现,只好愣在原地。


不久,这场惊喜的始作俑者从沙滩的方向出现了,他匆忙走进门,上前拉过那个愣在原地自己流眼泪的人,把他带到了餐桌旁。走近才发现,桌子上用玫瑰花瓣摆出了「Love U」的字样。抬手帮他抹了眼泪,“亲爱的,这个时候就别哭了,我还有话要说呢。”

压住自己的心绪,望向撒贝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递到何炅面前,里面赫然躺着一只银底黑边的指环。何炅看到它顿时瞪大双眼又看向那人,“你…这。”

他从未见过撒贝宁这样认真、坚定以及不容拒绝的表情,自己的左手被牵起,指环就要被套上无名指,可何炅犹豫了,他收回了手。“对不起撒撒,我…”


“别怕,炅炅,我不是求婚。戒指除了代表婚姻,还代表永恒。我知道我们永远不可能被其他人接受,也不可能公开,但起码我能给你的,是承诺我的一生,永远在你身边。所以,别太在意其他人怎么评价你,因为这一生,你只在乎我就足够了。”

他们就是这样默契,撒贝宁完全明白何炅在顾虑什么,在担心什么,这样滴水不漏的表白,只说到一半何炅已经泣不成声。

说完,坚定地将指环套上了何炅的无名指,又拿出另一只放到何炅的手心,等待他的答案。很快,他也牵起撒贝宁的左手,将另一只一样的指环套上了无名指。


借着烛光,他们吻住了对方,从未有过如此虔诚的吻,像是在加深这个承诺,又像是两个在黑暗中挣扎的人,互相扶持着为对方带去光明。


4.27深夜23:50


距离何炅的生日还有十分钟,撒贝宁庆幸的是,他没有在这个时候有时间玩手机,而是醉倒了躺在自己的大腿上,起码,何炅能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日子里,真正属于自己。而不是去关心网上又发生了什么,自己牵扯到了什么。


他们坐在阳台边望着一片漆黑的沙滩,旁边烧着火炉,烤着烤串。两个人一人一罐啤酒,述说着他们各自的故事,从好友到知己,从知己到恋人。他们感叹着这一路上的经历,也为拥有这份爱而感动。


还有一分钟,撒贝宁叫醒了何炅。带着他走出了阳台,“怎么了撒撒,我头还晕着呢。”

“亲爱的,看着外面。”


4.27深夜23:59-4.28零点


漆黑的沙滩上瞬间燃起一地烛光,是一个爱心形状围着一个「何炅,生日快乐」字样。

还没等何炅反应过来,天空上又燃起烟火,先是各种花样的烟火,最后,连烟火也形成了与沙滩上一样的字样。


撒贝宁看着何炅眼中被烟火和烛光映出光芒,终于发自内心的轻笑出声,凑过去吻了吻他的脸,低声说到,“炅炅,生日快乐。”



-End

评论 ( 5 )
热度 ( 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宇 | Powered by LOFTER